Sunday, October 19, 2014

临时的心血来潮家庭日

想想下,上一次的星期日家庭日在几时我也想不起了,也真的好久没一家人在星期天早上一起去喝茶了。自从上了大学后,就发现到与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,虽然我之前有尝试约完全家人一起吃早餐,可是那个不争气的妹妹一直搞破坏,所以以前都只有我和老豆一起去吃早餐。不过这次假期我更努力的想办法约他们全部一起去甘马挽吃早餐,结果成功了!(原来要约远一点,哈哈)这次的半日游,我真的觉得以前很少跟父母有心的交谈啊,也没有仔细的看他们,现在他们都长了许多皱纹了。其实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喜欢拍照的习惯,所以也很少我家人的照片。这次之游,就是让我开始为他们拍多一点照吧。其实亚洲人就是这样,明明是很关心与照顾对方的,可是就是因为害羞/爱面子所以不敢把自己表达出来;哪像西方外国人,就算是陌生人都以拥抱的方式来表达关心问好。这就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其中之处。现在如果我突然无端端的去拥抱可能会被他们觉得很奇怪,可是我答应我会开始不顾面子的去表示我对家人的爱,当一却都还来得及:)

人生就是要不断的犯错,才可以从错误中学习,变成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。我庆幸的是能在更早的人生认识了她,其实柬埔寨那晚的交谈让我体会了许多,她间接让我在待人处事和家庭关系处理上获得蛮多体会。我们一生中会遇到无数的人,自私的,大方的,好心的,利用你的,教会你的,还是会伤害你的,都无处不在。而这次让我遇到了一个教会我许多人生哲理的她,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啊,因为世界上没有永远的东西,只有永远的珍惜。其实得与失我也觉得没什么重要了,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她开心的笑。而且就算不是一个喜欢她的人,这也是一件身为朋友应该做的事啊,都应该尽力帮她解决生活上的苦恼。看的出她对之前所执着的心还没死,一点点的难题就会让她觉得自己是否适合这份职业,虽然她都一直在压抑着这种想法,可是那天在图书馆的巧遇,让我续柬埔寨后第二次觉得她有这种想法,是我想太多吗?还是她真的有这样的想法,真希望是我想太多。其实我觉得她会很喜欢这份职业的,看她尽心参加mmf的活动,尽力搞baktisiswa,就知道她热心指数100。兴趣应该有吧,就可能没比之前所想的那么多。希望我可以在这方面帮助到她。